港青政2人宣誓再失敗 泛民斥人大釋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 香港立法會今早開會,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試圖闖入會議廳,並到主席台前自行宣誓,但保安人員隨即將二人帶走 ,宣誓失敗。他們批評特首 梁振英 挑動人大,就宣誓問題釋法,民主派 及法律界都表明 反對人大 釋法,認為這將衝擊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精神。

香港立法會大會復會,議員劉小麗完成宣誓後,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與游蕙禎成功衝入會議廳並試圖宣誓,主席梁君彥宣布暫停會議,並要求2人離開會議廳,多名民主派議員試圖阻止保安抬走他們,其間游蕙禎被帶離會議廳,但梁頌恆仍繼續與保安人員僵持,其後主席再次暫停會議,並決定改到其他會議室開會。梁、游二人批評梁君彥違反議事規則,拒絕為2人監誓。同時不滿梁振英挑動人大就宣誓問題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頌恆:「我相信一天梁振英以及其黨繼續存在的話,這場戰爭都會繼續,就算沒有我們2人,都會後繼有人。」

民主黨要求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會面,並在立法會提出緊急質詢,要求政府解釋清楚對釋法的立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我們民主黨是反對釋法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本地的法庭完全可以解決此事。而不需要任何外力去指手畫腳,或甚至用似是而非的方法,或是運用任何的手段。無論是真手段還是假手段,以干擾法院的正常審案自主的運作。」

公民黨郭榮鏗 議員 表達法律界對釋法的強烈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榮鏗:「案件仍在原審庭、原訴庭的時候就突然說要人大釋法,這是很粗俗,也是對香港法治造成極大破壞的方式。如果真要釋法,我想我們法律界反響會非常非常的大,同時法律界人士對此方面一定會有很強烈的反對。」

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指釋法將衝擊香港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並嚴重削弱港人及國際間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呼籲人大常委會克制。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