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價稅「16萬變133萬」市長這樣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地價稅本月開徵,不少市民稅賦三級跳,有台中市民反應,在重劃區有千坪地,去年繳稅16萬,今年竟然漲到133萬,多了將近9倍,不過市長林佳龍說,台中市確實調幅高,但基底較低,稅額也是六都最低,平均每戶增加不到兩百元,市府會努力,降低增稅給民眾帶來的衝擊 。

地價稅開徵,民眾陸續收到稅單,台中南屯區就有民眾,擁有千坪土地,去年課徵16萬多,今年竟然漲到133萬,多了將近9倍,大喊吃不消。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有一些是因為在重劃期間,他免徵地價稅,或者是分配土地之後,會減半徵收兩年,那麼這個時候正式徵收的時候,當然就會回到他本來的一個地價。」

最新地價稅公告,全台漲破三成,其中,台中地價稅漲幅將近39%,高居六都第一,其次是桃園、新北、高雄、台南及台北,再看看台中行政區,第一名的西屯區漲幅破百,其次南屯區86.72%,北屯區也有57.2%。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方面土地的上漲,要反映在課稅,可是也不能夠衝擊太大,尤其要考慮到區域的均衡,我們是做到有些地區降,有些地區升,都是反應實際上地價的變化。」

林佳龍強調,台中實質增加稅額不到200元,是六都最低。但台中近3年房價飆漲,加上2012年實價登錄上路之後,交易透明化,直接反映市價,民眾接到帳單,看到從六位數變成七位數,肯定難以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