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軍購大減價 馮世寬:替納稅人省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對美軍購,向來都是國防預算中,最大筆的支出之一,2016年卻傳出,兩筆對美軍購預算竟然有折扣,分別省下49億跟12億,不過也引發在野黨質疑,是否有「浮編預算」的情形?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說,軍購的相關預算,都是依據美國提出的報價單編列,而且換個角度想,國防部是省了納稅人的錢!

立委(民)蔡適應VS.國防部長 馮世寬:「上面那一台呢,知道嗎?上面是殲20。哦,上面是殲20,那下面的呢?我不要再問了,這樣你們講不好。」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一開口就出考題,哪一架是中國最新的戰機殲20,國防部長馮世寬跟將領們,第一時間竟然答不出來,有點「遜掉了」,不過國防委員會中,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對美軍購,傳出美國竟然願意打折。

國防部長 馮世寬:「跟美方的計畫管理檢討會,我們得到他們同意,每年有列檢,這是好的成果,但是被大家講成這樣子之後,就變成一件不好的事了。大家有沒有想想看,這是老百姓的稅,也包括你們交的稅呀!」

馮世寬強調,能夠省錢是好事,2筆打折的軍購,分別是30架的阿帕契直升機,原本要635億,後來美國決定減價,只要585億,省下49億元,另外,購買13門方陣快砲,還有升級8門,原價要101億,現在也只要89億,等於少付12億。國防部替國庫,省下不少錢。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長 馮世寬:「估價概算絕對會有落差,但是你說差到10%,那個都太離譜了。你說7.8%,我也覺得太離譜了,沒有這樣估價的啦!那這樣我們在審預算,都在審假的啊?因為你給我的東西離實際的差太遠了。」

立委(民)陳亭妃VS.國防部長 馮世寬:「方陣快砲,似乎我們已經搶先跟美方都完成簽約採購,所以現在大家質疑說我們是不是先斬後奏。這個案子在我來講,它能夠省12億台幣,而且中間有個但書,我們講了很多次,就是說,假如我們沒有經過(大院?)的同意,這個案子就取消。」

對美軍購預算,朝野錙銖必較,要替人民看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