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大生新娘「櫻花妝」獲日本最優秀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建國科大美容系學生粘育豪,參加日本藝術祭大賽,與來自日本、中國、韓國、台灣等國家共1041好手同場競技,粘育豪以一襲「櫻花大賞」新娘宴會彩妝,勇奪彩妝組冠軍,光榮返鄉後,回到學校原妝重現,帶您去看看。

建國科大美容系學生?育豪,以一襲「櫻花大賞」新娘宴會彩妝,獲得第66屆的日本藝術祭大賽彩妝組冠軍,回校後重現比賽的上妝情境。

建國科大美容系學生 ?育豪:「因為日本人滿喜歡日本賀本頭,然後我是用一些類似像花朵,來當成好像是櫻花的感覺。」

從什麼都不會的彩妝門外漢,憑著努力不懈的練習、考證照、參加比賽,過程中他也一度想放棄,但在師長的鼓勵下,終於苦盡甘來。

建國科大美容系學生 ?育豪:「一開始就是連握剪刀都不會,然後就是一直磨練,然後都一直剪到手,所以就是有時候練到一半,就是有點放棄狀態,可是最後還是堅持手包起來然後繼續練,然後就是硬著頭皮去考試這樣子。」

建國科大生活科技學院院長 吳佩玲:「我們知道日本的美容文化是比較精緻的,那麼他們的美學,他們對於事情工作態度的要求,這是我們想要給學生多一點一個國際視野。」

?育豪每天至少練化6次妝,不斷反覆練習,訓練成快手,回想比賽時,上妝加整理服裝,整個過程只有20分鐘,非常趕,不過當看到日本選手 幾乎個個都是快手,更讓他大開眼界,也上了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