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軌道故事館」 鐵道模型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桃園清華高中不但是全台唯一一間設立軌道車輛科系的高中,現在,更成立了軌道故事館,裡頭不但收藏鐵路文物,還有一座擬真的鐵路模型,連鐵路駕駛模擬器都端上場,就是要讓學生們能夠提前體驗當列車駕駛的滋味。

模型列車在軌道上快速行駛,穿過山線道路,海線道路,不僅如此,還可以遊走台灣著名景點,但這座鐵道模型,除了觀賞,還有更重要的使命。

製作老師:「這一座模型就是帶著同學,去了解真實鐵道的路線配置,甚至看我們鐵路號誌怎麼運行的。」

桃園清華高中成立軌道故事館,裡頭這個北台灣最大的軌道模型,還能讓同學動手操作,了解列車的路線配置及運作流程,除了擬真的軌道、列車,學校為了培育鐵路人才,更是設立模擬駕駛機,要讓學生提前體驗當列車駕駛的滋味。

清華高中校長 陳光增:「我希望逐步把它建設成一個,台灣的軌道教學園區,串聯起整個從學習到訓練,到服務,到貢獻,整個一條鞭。」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未來軌道產業需要的人才非常多,很高興看到有一個學校,正式投入車輛軌道的教育栽培。」

透過成立軌道故事館,不只陳設各類火車文物,讓大家能夠一飽眼福,配合校內全台唯一的軌道車輛科系,讓軌道人才培育能夠更順利,未來也將與台灣車輛公司建教合作,為台灣軌道車輛產業,注入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