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風災影響 池上米單季損失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就要進入台東池上米的收割季節,農民的心很糾結,因為這一季碰到四個風災,導致池上米損失慘重,表面上雖然176公頃的金黃稻浪壯觀美麗,其實粗估收成,損失恐怕有一半以上。

秋天的微風,吹動台東池上的金黃稻浪,配合忽隱忽現的陽光,遊客直呼漂亮、讓人心曠神怡。

遊客 李小姐:「看到景像很漂亮,水稻也長的很不錯,而且它一望無際,都沒有任何什麼電線桿什麼這些,看起來就是非常舒服,來這裏就很心曠神怡。」

遊客:「看到有山當背景,雲跟陽光從天空上綻下來,綻在稻田上面那種非常漂亮的景色。」

農作物種植面積調查員 張國樑:「什麼都有,天時地利人和,主要是他們有借助這個環境,跟老天爺給他們的各種資源,所以他們真的滿努力,才有現在的品牌,池上米是大家公認的。」

正要進入秋收季節,遊客開心的散步欣賞大自然的美景,而農民的心卻受到連續風災的影響,無心感受四周美景。

農民 李女士:「(少收多少),收差不多可能沒有一半,會損失一半以上。」

農民心情遊客們都有感受,小心翼翼在路旁拍照或是賞景,避免在田梗上踩踏,抱持感動和感謝的心情,在池上享受自然風和無敵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