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股房政策 林全:不碰證交稅不打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昨天(2日)接受廣播專訪,對於民眾最關切的房市與股市問題,林全說,政府現階段不會繼續打房,也不會以降低證交稅來刺激股市。

行政院長林全2號接受廣播專訪,對於現在台股交易量,他用「非常悽慘」來形容,其中原因很多,主要是經濟體質不好。不過是否會因此調降證交稅來活絡股市,林全則明確表示,現階段不想碰這塊。

行政院長 林全:「因為證交稅的調整,又是要引起股市的一大堆不確定性,然後又有人開始要主張要課證所稅的事又跑出來,這個事情只是讓國內紛擾不斷。」

談到房價問題,林全表示,以政府角度,房價最好別漲也別跌,漲的話很多人買不起房子,引發社會問題;如果急跌,又會導致銀行很多呆帳,拖累景氣。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要有一個穩定的房價政策,就是讓房屋市場回歸到正常,不要去打房,也不要去造成房屋市場的一些錯誤的政策,讓房價去暴漲,這都是要去避免的事情。」

房價太高,又不能打房,這造成的民眾購買力不足問題,林全表示政府要用其他社會政策來補足。

行政院長 林全:「就是你現在能夠盡量的先讓房價穩定下來,房價穩下來之後,那麼怎麼樣能夠讓購買力上升還是有很多種做法,我們現在推社會住宅,多少有這個意思在啦,就是讓你還是有能力去住的起房子。」

面對民眾最關心的房市與股市問題,林全強調都沒有特效藥,只能從根本問題,長期穩健的來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