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版圖互換 蔡明忠:2大事業體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富邦蔡家兄弟互換事業版圖後,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晚上,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會從集團董事長角度,讓台灣大與富邦金業務更緊密整合,特別是金融科技領域合作。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我感覺剛才李主席,跟張院長都是上軍,那我還是一個下軍,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 」

富邦大董 蔡明忠出席活動,獲頒遠見華人領袖獎,上個月中,蔡明忠與弟弟蔡明興,兩人互換經營版圖,即將屆滿一個月,蔡明忠由熟悉的金控領域,轉戰電信界,並擔任富邦集團董事長,未來經營方向,他說要以集團整體角度思考,整合現有資源,以金融科技為主軸。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其實我跟我弟弟工作上沒有甚麼改變,我們還是共同決策、共同負責,我當然要思考說從集團董事長這個角度,怎麼樣能夠使得我們像電信、和金融啊,這兩大事業體,能夠做到更好的整合。」

不過近期台股持續震盪走低,成交量瀕臨窒息,富邦集團股價也受影響,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提出多項措施振興股市,金融圈看法如何?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剛才我們在談領導,我相信他(李瑞倉)是一個上軍,韓非子所說的上軍,現在找到鄭貞茂去當副主委,我想金融界大家也都覺得說,是非常驚豔哦,我想這就是已經很好開始的第一步啦。」

至於富邦集團先前買下的義大犀牛,11月正式接手經營,不過吉祥物和隊名都還沒決定,蔡明忠說集團正在集思廣益,好消息最快應該11月底就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