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侵佔國有地 王雪紅姊開記者會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有周刊報導,王永慶二房長女,也就是王雪紅的胞姊王貴雲,長期侵占國有土地給教會活動使用,而王貴雲3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澄清一切土地都是依法取得,絕對沒有侵占國有地。

王永慶家族二房長女 王貴雲:「因為我真的是有我爸爸的DNA,我爸爸說你一生就是要為社會服務,一生要愛台灣,所以我為什麼買這個地的地方呢,就是因為我非常愛台灣。」

開記者會捍衛聲譽,甚至喊出父親王永慶一番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姊姊王貴雲,遭控侵佔石門水庫集水區的國有地,據國有財產署公文顯示,王貴雲占用4134平方公尺(約1250坪)的國有地,且地上物占用狀況嚴重,2010年至今 開罰89萬元。王貴雲澄清,部分是法拍點交現狀沒增建,而爭議土地都有定時繳納使用補償金。

王永慶家族二房長女 王貴雲:「那其中因為,你看這個是1.2.3.4.5,是我們租的,那這邊白色的部分,請大家有時間去看看,那個就是山坡地,空空的草地而已,那這個地方呢,那國有財產局就說,我們這個地方不能租給你,那你要付補償金。」

財政部長許虞哲3日上午表示,國有財產署與北區水資源局將進行會勘。

財政部長 許虞哲:「基於國土保育,有沒有需要繼續租給他們,那認為沒有必要,那收回來,那我們就是終止租約,這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當然提到了占用的部分,那我們請律師,寫訴狀,那這幾天就是打官司了,除了占用收回補償金以外,還不夠,我們認為要採取法律行動。」

王永慶家族二房長女 王貴雲:「可能要你們撤出這個部分,這個沒問題,隨時你們(財政部)要82680元這個地,要國有財產署要拿回去就拿回去,因為我們也沒有在用,我們也沒有在用,因為那個都是草地。」

王貴雲表示,對於國有財產署要取回這些土地 她沒意見,這樣她每年還能少繳16多萬元。也承諾將來會開啟鐵門,讓民眾得以出入後方國有地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