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抗乾癢!中醫師:清肺潤燥食物可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3 日訊】進入秋冬乾冷的天氣,不少民眾會感覺皮膚又乾又癢,擦了乳液,改善效果卻不大,中醫師建議,可以多吃清肺潤燥的白色食物,滋潤肺部,跟皮膚乾燥問題說拜拜。

我抓、我抓、我再抓,秋冬皮膚好乾,擦乳液或是保養品都沒有效,那麼你的肺該好好滋補囉!

台中醫院中醫師 翁淑雯:「他可能肺本來就比較弱,那他肺弱的話,秋天的這個燥邪,燥,因為我們會說燥,這個燥氣一進來的話,你的肺就會比較容易受到它的影響,因為肺是要保持一個比較濕潤的狀態。」

秋冬乾燥的空氣入侵肺部,容易讓體內偏乾,滋潤不足,反應最明顯的就是皮膚乾燥,越抓越癢。尤其虛寒體質、老人、還有免疫系統差的人,更該好好注意補充水分。

台中醫院中醫師 翁淑雯:「沙參6克到9克,玉竹6克到9克,然後你用1000c.c.的水,煮到500c.c.的水,這樣子是一天的量,那500c.c.你就是一天把它喝完,那一個禮拜大概喝個三次。」

除了中藥材,也可以多補充白色的食物,像是百合、山藥,或是當季的水梨,都能清肺潤燥,還要避免辛辣食物,調理肺功能,讓肌膚遠離乾燥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