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過敏的錯誤保健 要注意!| 蕁麻疹(風疹)溼疹 |談古論今話中醫(327)

在季節交替、冷熱交替、氣候變換,梅雨季、陰冷潮濕的季節,還有生活環境的污染,過敏的發病機率越來越高,皮膚癢的人增多,蕁麻疹 溼疹是過敏體質的人常出現的疾病,皮膚搔癢、起水泡影響情緒,工作難集中精神,中醫如何治療及預防呢?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施丞修中醫診所院長施丞修中醫師來探討這西醫難治的問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 何謂皮膚過敏?
2.皮膚過敏之種類及症狀
3.濕疹和異位性皮膚炎(中醫稱為四灣風)的區別
4..汗皰疹和富貴手的區別
5.蕁麻疹(中醫稱為風疹)
6.依中醫觀點看是哪些臟腑失調?
7.錯誤的保養觀念
8.保養注意事項:

----------------------------------------------------------------------------------------
每週五 晚上18:30 /重播:週六晚 21:30 /週日早 10:30
線上直播請看--> 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