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成5趴總統 或被檢方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為「親信干政」事件,民調只剩5%。而朴槿惠提名的新總理金秉准承認,朴槿惠本人也可能面臨檢方調查。

繼逮捕韓國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之後,韓國警方在週四當天,緊急逮捕涉入「干政門」的總統府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範。

而朴槿惠提名的新總理金秉准承認,朴槿惠本人也可能面臨檢方調查。

韓國總理提名人金秉准:「我的立場是有可能會調查(朴槿惠),但因為她是國家元首,調查過程與方式都必須慎重。」

截至目前,韓國還沒有任何在位總統受到檢察官調查。

韓國總理提名人金秉准:「我會竭盡所能,盡到責任。」

金秉准語帶哽咽,停頓了好幾次,才把話說完。

與此同時,一些韓國民眾持續在首都首爾守夜抗議,要求朴槿惠下台。

抗議者CHOI YOUNG-JUN:「我們每天舉行燭光集會是想表達人們的憤慨,要求朴槿惠的政府下台。儘管青瓦台內閣重組,並無法安慰民眾的感情,我認為只有朴槿惠下台,才能平息民眾的情緒。」

儘管朴槿惠上週公開對全國道歉,重組內閣,但民調支持率持續下降、已到個位數字。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