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傷全球經濟?陳添枝: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民調逆轉, 引發市場擔憂,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天(4日)表示,資本市場短期會有些震盪,政府審慎看待選舉結果。

美國大選撲朔迷離,兩黨民調接近,國際股市、亞洲股市,全面下挫,市場擔心美國大選,就是年底前 最大黑天鵝,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 彭程認為:川普勝出,MSCI 新興市場指數,至少將大跌10%!台股今天震盪劇烈,勉強維持平盤。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資本市場都會有些反應,這是對總統候選人,跟預計他(川普)會帶來甚麼樣的衝擊,是有些反應,不過這些我覺得都是比較屬於心理上的層次啦。所以我想這一塊,我們還是審慎看待吧。」

陳添枝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美國總統施政,還是要受國會的約束,施政往往不會脫離正常軌道,不過不論是川普還是希拉蕊,兩人在經貿政策上,都明確反對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台灣出口貿易比重又高,國發會究竟要如何接招?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TPP不成立的話,那這所有的約束,就成沒有用了,就要走別的管道,不過至少在規則這一塊,就是TPP現在所強調的,最重要的貿易規則,尤其國內法規相關的部分,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未來的趨勢。」

國發會對大選結果審慎看待,不過既有的開放政策、貿易規則制定方向不會改變,將視美國大選後續效應,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