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准國民黨產解凍 顧立雄將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銀行帳戶日前遭 不當黨產委員會 凍結,國民黨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黨產會的處分有合法性的疑慮,裁准 在 訴訟確定前,停止凍結黨產。對此,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提起抗告。

國民黨銀行帳戶總共4.6億元,日前被黨產會要求依法不得提領。國民黨因此差點發不出薪水,為此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黨產會的做法有疑慮,裁准解凍黨產。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邱大展:「這表示法院是贊成我們的看法,認為黨產會凍結我們的財產,其實是違法的。」

國民黨立委痛批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違法違憲,被法院打臉,應該要下台。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我們非常佩服行政法院有這樣的勇氣,讓顧皇帝、我們稱他為顧皇帝,為所欲為的顧皇帝,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法律。所以我們希望他早點下台,不要到最後粉身碎骨。」

顧立雄認為法官沒有看懂法條,做出矛盾而且違法的裁決,將提起抗告。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會就這違法部分依法提出抗告。訴訟的進行就我過去做一個律師來講,勝敗是兵家常事,但沒有走到最後那個點,不要奢言勝負太早。」

雖然國民黨初步獲勝,但訴訟結束前,戶頭裡 4.6億還是不能動用,國民黨表示目前財務依舊吃緊,11月份的薪水恐怕還是沒有著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