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為黨主席選舉暖身?國黨團邀柱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實質在野後的國共論壇結束了,但洪秀柱行前,國民黨內陷入「一中各表」、「一中同表」爭端,有人就質疑,這不是國民黨兩岸路線分歧,而是意在明年的黨主席選舉,也有立委直指,洪秀柱此行就是要墊高自己的聲勢。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 (2016.11.3):「(8縣市利多已經有承諾了嗎?)大家等著看,年底之前,我說了。」

結束五天四夜國共論壇中國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滿意成果,而和習近平這一握,更讓洪秀柱聲勢水漲船高,不少人認為,對洪秀柱爭取明年黨主席連任,有加分。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她洪習會的表現,應該是差強人意啦,拉到習近平本人的手,應該對她黨主席的選舉,應該是有加分啦。」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國民黨對她的不信任感越來越重,所以她必須取暖於中國,而且必須安排洪習會,來為她明年的,所謂深藍這塊,去加強她的正當性,還有她一姐的地位。」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這對於黨內,未來提到的,是不是有一些路線,我覺得在這個部分,主席會去做各自的陳述,所以現在來談論,主席的當選與否我覺得有點過早。」

隨團參訪藍委,態度反而保留,畢竟黨主席選舉,還得等到明年七月,不過兩岸官方交流中斷,藍營相互競逐兩岸話語權,至於洪秀柱繞過「一中各表」四字,以「求同存異」巧妙迴避,能否得到黨內認同,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