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投票! 逾600義工將協助語言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距投票日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為了確保亞裔不被語言障礙、順利完成投票,洛杉磯的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將於選舉當天安排六百位義工,幫助選民。

今年的亞裔登記選民數量高達180萬,相較於2012的大選年,多了15萬,因此多國語言的重要性大幅提升。

AAAJ投票權利計畫主任Deanna Kitamura:「我們要確保投票點提供語言支援,選舉人能被公平對待,不讓騷擾或恐嚇的事件發生。」

11月8號投票日當天,超過600位參與本次「投票監督」的義工,將被分派至全加州25個縣、九百多個投票所,提供亞太裔選民多語種的服務。

票所監督義工Eddy:「我們可以做義工,看看他們讓不讓我們會說中文的人去幫他們,但是如果他們已經有說中文,或者說國語、廣東話的人,我們就不需要參與。」

如果擔心失誤,民眾可以帶上最多兩位家人朋友或鄰居陪伴投票,但不包括雇主或工會代表。

AAAJ投票權利計畫主任Deanna Kitamura:「如果填寫選票有誤,可以告知投票檢查員,再拿張新的選票重填。」

他們也提醒民眾,投票地點可能會有更動,要事先確認。這次提案很多,民眾最好提前了解內容,免得臨時慌亂做出錯誤選擇。另外,盡可能挑選早晨或中午去投票所,避開尖峰時段大排長龍。

AAAJ項目交流副主席王凱玲:「民選官員們會研究數據,例如這個州有多少亞裔,其中有多少登記投票,又有多少在投票日當天去投票了,他們就參考這些數字來制定相關法律。」

民眾若在11月8日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撥打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的中文熱線。(213-241-8841)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