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奇觀!星椋鳥奇特飛行創造「黑太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丹麥黑太陽」是自然界的罕見奇景,在夕陽西下的時刻,近百萬隻的星椋鳥以跳舞般的舞姿展現奇妙的飛行隊伍,牠們的絕佳默契在天空中產生驚人的模式,每年吸數萬人來到丹麥觀賞這場壯觀的表演。

秋天是星椋鳥(starling)往南遷徙而途經丹麥的季節,當一天的活動完畢後,在領頭鳥的帶領下,牠們即將在夕陽餘暉的映襯下,展開一場高空表演秀。

自然專家 安潔(ANJA KJOLBY):

「一般人們的反應會是:『太令人驚嘆了!』或是一句『哇!』。只要一進入這個季節,我每晚都會聽非常多的『哇!』」

這場令人們驚嘆的表演因遠遠看上去就好似快速移動的「黑太陽」而聞名,是丹麥著名的自然奇觀。

自然專家 伊文(IVER GRAM):

「黑太陽是丹麥最大的自然事件,這是當星椋鳥準備要從植被上離開而著陸睡覺前,為了避免被鷹類攻擊而形成的奇妙飛行隊伍。」

作為世界遺產的瓦登海洋國家公園(The Wadden Sea National Park)位於丹麥西海岸,正是星椋鳥奇妙飛行的演出地點,每年吸引不下一萬名的遊客前來體驗這來自鳥兒的絕妙表演。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