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小官巨貪5.7億 18大後公布最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到,昨天,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一名國企董事長,足足涉貪5.7億。金額之巨,打破了中共18大後所公佈的「官員貪腐」記錄。

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物資集團原董事長莊耀,涉嫌貪腐5.7億人民幣,並故意銷毀會計帳簿,案件11月1號到3號開庭審理,將擇期宣判。

5.7億的涉案金額,創下中共18大後官方公佈的最高記錄。其次是白恩培受賄2.47億,魏鵬遠2.1億,朱明國1.41億,周永康1.29億。

「自由亞洲電臺」11月3號,引述大陸網民的話說,「以前和珅只有一個,現在朝中個個都是和珅」。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國經濟增長中的紅利,大部分都被中共政府拿去了,也被當權的既得利益者從上到下的官員拿下去了,現在你看反貪,每一個貪的都是幾千萬上億。我自己估計,真正貪腐的數字,很可能是報導出來的十倍以上。」

據路透社2014年引述三個消息來源稱,僅周永康案,當局就沒收了價值900億人民幣的財物。

大陸國情問題專家胡鞍鋼推算,在1990年代後半期,也就是江澤民掌權時期,僅發生在稅收、財政、國有經濟單位和公共投資系統等部門的腐敗,造成的經濟損失和消費者福利損失,平均每年高達9.9千億至1.26萬億元,佔全國GDP13.2~16.8%。

有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可能有上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即使現在披露出來的數字,你算一下,可能十幾萬億資產,被這些貪官拿去了。在江澤民執政期間,他基本就是用腐敗拉攏、控制中共的官員,為他的政策賣命,比方說你只要跟隨鎮壓法輪功,貪腐的問題基本就不管。如果能夠通過反腐,很可能江派貪官口中吐回來的資產,可能就有十幾萬億。」

有數據顯示,在反腐力度最大的前10個省份中,有8個GDP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顯示反腐後經濟增速較快。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