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獨立候選人 參選人大代表紛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5 日訊】中共五年一屆的基層區、縣人大代表的選舉,目前在各地陸續進行中,北京、湖北、江西、四川等地,都曝出獨立候選人遭到打壓的情況,有的被打傷,有的被堵家中,或被恐嚇、被旅遊等。

11月3號,四川內江市市中區鳳鳴鎮獨立人大代表參選人王義翠告訴《新唐人》,她因諮詢自己參加競選情況,被信訪辦人員打傷,現在仍在醫院治療。

四川省內江市獨立參選人 王義翠:「11月1號,我到四川內江市中區去諮詢,參加競選人大代表的事,但是,我們內江市信訪局工作人員阻攔,後來,他對我辱罵,我用手機拍照取證,他就衝上來搶奪我的手機,後來把我打傷了,現在住在醫院沒人管。」

王義翠說,她大腿的韌帶被毆打扭傷,還有軟組織受傷,現在還不能走動,她打電話到各個部門投訴也沒人管。

內江市區縣鄉人大代表選舉投票5月份已經進行,最近進行補選投票,王義翠說自己參選就是想為老百姓說點實事。

四川省內江市獨立參選人 王義翠:「我覺得之前他們政府推薦的人大代表,不為人民說話,不真正地為人民辦實事,不聽人民的呼聲,所以我就想參加競選人大代表,然後為人民說話,就是這樣。」

湖北潛江獨立參選人伍立娟,也因參選在中共六中全會期間遭國保綁架。

潛江獨立參選人 伍立娟:「他們多卑鄙啊,他們把我家裡的電斷了以後,我說來看看外面的電閘是不是跳閘了,一開門就湧來七、八個人,就把我連拖帶抬就抬走了,我門都沒鎖,他們把我門鎖了過後,把我鑰匙拿走四、五天,他們私自闖進我的家裡,把我的電腦、東西都搞壞了。我去報警立案,到現在都還沒給我立案手續。」

潛江市另一名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前人大代表、大陸著名選舉專家姚立法也在11月1號下午6點半被國保綁架,說是接上級命令帶姚立法去外省「旅遊」。

潛江獨立參選人 伍立娟:「姚立法他是個選舉專家,幫助指點,各方面的意見和操作,選民的一些知識,因為馬上潛江15號推薦表就選上去,15號左右就要正式選舉人大代表了,都要投票了,這段時間是推薦選舉票的時候。」

伍立娟說,當局害怕姚立法爭取自己的選舉權,推選權,以及給選民普及選舉知識和法律,所以把他綁架。另一方面,想推薦姚立法的各區的選民都沒能領到推薦表,明顯就是地方政府指定了官方參選人。

潛江獨立參選人 伍立娟:「今天早上(3號)58個代表,各個鄉村的選民,都到各個社區去領表,沒有一個人領到表,都沒有領到推薦表,他們內部估計暗箱操作都已經規定好了的,所以他就不給我們公民發推薦表。」

但即便得到選民推薦的獨立參選人,也很難當選。例如四川自貢維權代表劉正有,被當地124名選民推薦為人大代表候選人,卻仍選舉失敗。

自貢市選民推薦候選人 劉正有:「我選舉失敗了,全部是官員在暗箱操作。在未參選之前,警察就找我談話,叫我不要參選這次的人大代表,老百姓是非常支持我參選的,因為官員耍出了非常卑鄙惡劣的手段,威脅選民不准寫我的名字。」

劉正有說,選民如果寫他的名字,就會被取消低保之類的,所以選民只能寫官方指定的參選人員的名字。

北京市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也遭到打壓。

北京西城區獨立參選人 倪玉蘭:「野靖環他們18個人都被嚴密監控,不讓出門,我也是被囚禁,已經被囚禁了好長時間了。」

11月1號上午,北京58名獨立參選人之一的範素君,打算出門進行選舉宣傳活動時,被警察堵住不許下樓。

另一名參選人之一劉惠珍準備在11月3號進行參選宣傳,但一大早也被一群便衣圍困在家中,前去參加宣傳活動的公民被堵在外邊。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寫公開信說,這種打壓還發生在江西、河南、甘肅。

公開信稱,公正的選舉是民主化的必經之路,只有走這條道路,才有民間信任,反其道而行的很多人,有的命喪黃泉,有的成了階下囚,他提醒當局對此不可大意,並呼籲對破壞選舉的官員進行嚴肅查處。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