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江蘇毒蟹!港蟹商要求公佈受影響批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現在是品嘗大閘蟹的好季節,但從江蘇輸往香港的大閘蟹,被爆出含致癌的戴奧辛物質超標。有蟹商哭訴損失慘重,難以把關,要求香港政府盡快公佈受影響的批次。

美味大閘蟹變毒蟹?老字號銅鑼灣老三陽也中招,損失高達數百萬。雖然他們堅持店內售賣的大閘蟹是自養,非受影響的批次,但22日已停售,要求食安中心盡快公佈抽檢樣本是否含戴奧辛。

老三陽董事總經理 祁玉鳳:「政府不肯公佈哪個批號的樣板有問題,大家都是未知之數,如果我老三陽的大閘蟹,從太湖進口的貨發現有戴奧辛的話,我老三陽宣佈我們從此不會採購這個貨,因為我們把不到關。」

食安中心早前披露,大陸輸港大閘蟹,並不包括檢驗戴奧辛項目。事件發生後,當局才要求加驗出口大閘蟹。

老三陽董事總經理 祁玉鳳:「(大陸)即刻出了指令出來,全部不准出口,全部要加戴奧辛化驗報告,保證所有大閘蟹食用安全才能出口。」

業界傳出,週四多輛大陸運送大閘蟹來港的貨車,在關口被扣查,相信與加強檢疫有關。有專家指,戴奧辛可能會導致畸胎和兒童患癌,而且毒素可積聚於人體長達10年。新唐人記者梁珍、餘鋼香港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