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半日學堂 親子共同體驗漢字美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為增加小朋友的語文能力,新唐人電視台與學校合作,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堂,以動畫為教材,輔以有趣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由來,激發學習興趣。

小朋友V.S關主:「猜猜我是誰,鳥,答對了。」

考考小朋友,能否分辨出甲骨文,而家長則在一旁協助,藉由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對於漢字的由來,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到了小篆,人這個字就更加謙卑了。腰彎得更低,手也因此快垂到地上了。」

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以故事帶出,每個漢字的內涵,呈現漢字奧妙的演變過程,不僅小朋友看得入迷,就連家長也獲益良多。

參與活動家長:「感覺又回到了以前小時候,那個學字的過程。我以前小時候,沒有像這麼生動的這種,教漢字的過程,我們以前比較死硬的方式來記,他們現在很好,他們很幸運。」

參與活動家長:「藉這樣的機會,能夠讓小朋友對於不管是中文的文字,或者是一些由文字衍伸文化的部分,都能有比較清晰的認識。」

健康國小校長 陳素蘭:「從文字的一個結構,到文字的一個寓意,都能夠逐步漸進,而且有層次的,由淺到深的,去讓孩子接觸,自然就讓小朋友,在遊戲當中,他就知道原來這些文字,是有它的意涵的。」

效法古人,上課前打坐靜心,讓平常活潑好動的小朋友,難得靜下來,一筆一劃,跟著家長,一起練習。

健康國小校長 陳素蘭:「孩子要先能夠把心靜下來,能夠靜下來之後,他才知道說,今天我要學習的重點是什麼。接下來呢,就是讓他對於文字,他能夠產生興趣,他知道文字不是只有語言跟文字,他還代表一些美,還代表一些道理。」

神祕嘉賓,毛筆爺爺驚喜現身,還跟小朋友家長一起跳動動操。

悠遊字在半日學堂,以動畫為教材,輔以有趣的闖關遊戲,成功激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學習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