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灌排分離 台中加工區污水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1969年成立的台中加工出口區,早期園區廢水由各廠商處理後,以搭排方式,放流到灌排渠道,屢屢被質疑污染農作物;而採先進處理技術的園區污水處理廠,4日啟用,要落實「灌排分離」,消除污染農作物的風險。

主持人:「請轉動」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和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起將水龍頭轉開,流出清澈乾淨的水流,經濟部台中加工出口區污水處理廠,正式啟用。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代表的是我們重視環境保護的一個觀念,已經落實到我們經濟發展的生產基地裡面來。」

總經費3.5億元新台幣的污水處理廠,採用先進的薄膜生物處理系統(MBR),每天可處理1.2萬噸污水量,放流水質超越105年最新環保標準,並採用立體化設計,池體全面地下化,減少基地面積。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它是一個國內在都市裡面存在的工業區,然後在有限的土地環境之下蓋出的污水處理廠,完全是立體化的設計,所以它是非常達到先進的標準之外呢,它也是一個設計非常先進的污水處理廠。」

台中市長 林佳龍:「灌排的分離已經是一個推動的方向,這個工程完成之後,我想對於整個台中市水資源的再利用,也會有進一步的提升 。」

處理後的廢水經專管接到區域排水,率先落實灌溉用水與工業放流水分離的「灌排分離」政策,消除工業廢水污染園區周圍土地和河川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