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毒品危害 彰化推3D互動行動電影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為了防制青少年濫用藥物,彰化縣政府與「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引進以色列「行動電影車」3D及互動科技設備,以高科技的互動模式,要讓孩子們知道毒品對身體、心靈造成的傷害,進而勇敢向毒品說不。

戴著特製的眼鏡,觀看這款 3D互動「行動電影車」,孩子們可以在視訊中跟影片情節對話,傳達濫用酒精及毒藥對人體的危害。

彰化縣教育處長 林明裕:「透過電影3D這樣的體驗,來對於毒品的防治、藥物濫用、酒精中毒等等,這些預防工作有多一份的認識。」

員榮醫院醫師表示,毒品氾濫實際上遠比想像嚴重,而民間反毒關懷協會,也願意提供過去13年戒毒成功過來人的經驗,希望協助落實防治工作。

彰化員榮醫院院長 張克士:「毒品氾濫的程度比例也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嚴重,我們看到這個病患的時候都是已經在下游了,我們希望把這樣的防治能夠提到前面來。」

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執行長 劉昊:「我們有很多戒毒成功的過來人,就成為我們的反毒講師,把他們的受毒害的經驗,也在AGP(防制兒少藥物濫用行動)的專業裡面來呈現。」

藥物的濫用毒害全世界,彰化縣政府用高科技視訊互動的模式,希望寓教於樂,達到宣導防制毒品對青少年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