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大豐收!虱目魚文化節好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虱目魚是台灣最大宗的養殖魚種,而在高雄市的彌陀虱目魚文化節,也已經舉辦第18年了,結合了海洋的風味和虱目魚的美味,再注入了休閒和文化的元素,讓虱目魚也成為高雄市的重要產業。

漁船船隊在艷陽下,旗幟飄揚,熱鬧的開進了彌陀港。鞭炮聲響徹港灣,十多艘漁船快速的前進,領著黃色的交通船進港,象徵著漁獲大豐收的景象。交通船靠港了,立委挑著扁擔滿裝著虱目魚下船。

聲音來源:主持人:「虱目魚的行銷推廣活動,意喻著我們彌陀,節節高升,漁獲滿滿。」

市長陳菊笑的開懷,因為虱目魚不僅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養殖魚種,高雄也是以彌陀區為生產大宗,虱目魚文化節一辦就是18年,大家就是衝著新鮮的虱目魚而來。現場虱目魚一條20元,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拿號碼牌搶購。

民眾:「回去就煎啊,煮湯啊,也很好吃。」

虱目魚幾乎全身上下都可以食用,現場現炸魚柳條,將去了魚刺的肩膀肉,裹上酥炸粉,放進滾熱的油鍋一炸,立即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熱鬧的虱目魚文化節,不僅讓人品嘗虱目魚的鮮美,還可以搭船欣賞彌陀港的海闊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