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2天 川普.希拉蕊佛州.北卡膠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再兩天美國就要進行總統大選,誰能拿下超過270張選舉人票,誰就是白宮新主人,根據媒體調查,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等搖擺州選情膠著,也成為川普與希拉蕊勝出的關鍵,根據最新民調,希拉蕊以4個百分點,領先川普,差距相當微幅。

明尼蘇達州自1972年以來從未支持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而密西根州則是1988年以來沒有支持過共和黨候選人。雖然民調顯示,今年兩州不會有什麼改變,但在川普有些冒險的策略中,他週日涵蓋五個州的選戰行程中包括了這兩個州。

希拉蕊陣營則繼續籌劃著用靈魂投票(souls to the polls)活動,鼓勵更多的黑人基督徒選民週二去投票站投票。

週日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大選投票的標誌隨處可見。選民們在接受採訪時各自表達著不同觀點。

美國民眾 哈德:「對像我這樣的人們,選舉不會改變很多。作為普通的美國人,你可能看到納稅會多一點兒或少一點兒,但基本上所有一切將和從前一樣。」

在競選日的下週二,兩位總統候選人的選舉夜集會都將在紐約舉行。

大選前,各媒體和民調機構不斷發布最新的選舉民調結果。週日,NBC-華爾街時報的聯合民調顯示克林頓以44%的支持率領先於川普的40%;自由黨候選人蓋瑞-約翰遜支持率為6%,綠黨女候選人吉爾-斯坦因支持率為2%。這一民調還顯示,在已經先期投票的選民中,克林頓以51%領先於川普的39%。

最新的路透社-伊普索斯民調顯示在全美範圍內克林頓以44 %的支持率領先於川普的39%;佛羅里達、北卡兩搖擺州則從先前傾向支持克林頓,轉為選情膠著。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