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拚轉型攻新事業!聯手夏普做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鴻海近期將公布第三季度財報,不過外界就擔心,投資夏普後,鴻海本業獲利恐怕不甚樂觀。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親口證實鴻海將跨足半導體領域,初期希望生產用於聯網電視的晶片。外界認為,這明顯透露鴻海集團轉型步伐,已經開始。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6.6.22):「跟新產業的接觸與投資跟學習,在新的公司的事務,從製造業轉向科技服務業的六流公司。」

鴻海日前傳出,找上半導體大廠ARM,要聯手旗下夏普,一起進軍半導體,郭董親口證實這項消息!

郭台銘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表示:鴻海正與日本夏普公司聯手發展半導體生產能力,初期希望開發 「聯網智慧電視」晶片,並將跨足「雲端運算」等新興技術 。郭台銘指出,科技日新月異,半導體晶片的應用與日俱增。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不管是上游的半導體,中游的一些重要的零組件,關鍵的零組件,它(鴻海)都需要有辦法,去掌控它的來源,過去我們在講的EMS大廠的發展的策略,往服務領域去走的話,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 」

鴻海轉型鎖定光電、半導體兩大主軸!主要原因,包括蘋果iPhone代工毛利、營收雙雙下滑,產業競爭激烈。鴻海今年第2季營益率2.25%,淨利率只有1.9%,均較首季(3.69%及2.88%),減少近一個百分點,《華爾街日報》預估,鴻海第3季純益為333億元台幣,比1年前的379億元,還要下滑超過12%。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所以對它(鴻海)來說,這一兩年的營收成長力道,應該是無庸置疑,那未來的話,當然就看說,它的一個轉型,包括這邊合併夏普之後,三五年的一個績效。」

外界分析認為,夏普本身擁有光電面板領域專利,半導體也有研發成果,加上鴻海旗下子公司天鈺、訊芯、京鼎,都跟半導體有關,這都讓鴻海集團跨IC設計、封測、半導體設備,有了相關基礎,不會太過陌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