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成報》:陰謀家張德江策劃偽港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中共全國人大企圖通過釋法,介入香港「議員宣誓風波」,引發各界批評。帶您看到,香港《成報》就連續發文,直指要求釋法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是陰謀家,將「港獨」問題小題大作,目的是為了報復「習核心」和中紀委巡視報告。

11月5號和6號,香港《成報》在頭版連續發表文章,直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江派臺前重要人物張德江是陰謀家。

報導說,張德江借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發動全國人大就香港《基本法》進行釋法,這件事並不尋常,是中共陰謀家把「港獨」問題小題大作,以報復「習核心」和中紀委巡視報告等。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張德江和梁振英他們倆是在配合、利用兩個議員的宣誓這件事情,來在『習核心』確立之後向習近平挑戰示威。」

香港《基本法》第104條規定,香港議員和官員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10月12號,香港「青年新政」組織的新任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在立法會用英文宣誓就職時,爆出將China(中國)讀成Shee-na(支那)等狀況,被認定宣誓無效。隨後,港府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認為兩人已違反法令,失去議員資格。

但在香港法院還沒有做出判決之前,又傳出中共人大欲介入「宣誓風波」、主動對《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的消息。這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反應,11月2號就有上千港人上街遊行,抗議釋法將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

4號,港府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將這一釋法事項列入會議議程。而根據議程,對這一釋法的表決很可能會在7號進行。

對此,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張德江和梁振英都很清楚,梁振英已經不可能連任香港特首,但他們還是希望藉機挑起亂局、僥倖一搏,以期苟延殘喘。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這兩個人,包括還有其他一些人,像張曉明、以前的廖暉等等,這些人他們是唯恐天下不亂,就是用亂港的這種方式來跟習近平清理香港政局、清理香港的江派殘餘勢力,來進行搗亂的。」

《成報》批評,張德江等陰謀家綁架「維護國家領土完整」等原則,扶植炮製「偽港獨」組織「青年新政」等,操控全國人大等系統,意欲顛覆習近平政權。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張德江的反撲說明了兩點。一個,是習核心雖然已建立,但是習近平借手《成報》,猛攻江派港澳勢力的目的還沒有達成,或者說還沒有完全達成。第二,張德江的反撲是幫派協調作戰,整個江系港澳系統、利益集團都有份參與,而且早有預謀。」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6號下午3點,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反釋法遊行,從灣仔修頓球場前起步。近千人高舉條幅、呼喊口號前往終審法院,抗議中共人大釋法破壞一國兩制和司法獨立。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