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唐鳳 派分身3D浮空投影幫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開會不用親自出席,現在有分身可以代勞了。來看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在2017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中發表演說,不過事實上,唐鳳本人根本不在現場,而是透過VR錄製演說,使用浮空投影播放的方式,與現場來賓,進行互動。

研討會現場一片漆黑,有位演講嘉賓在黑暗中現身,原來是史上最年輕的政務委員唐鳳,派出分身,替一大早在行政院開會的自己演講,而致詞的影片則是在自已的辦公室拍攝,除了用360度全景拍攝外,還請台下聽眾戴上VR眼鏡觀看。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VR的特色在於,它可以突破時間跟空間的維度,帶給各位更強烈的共存感,也覺得好像跟我在同一個地方的這種感覺。它(VR)不是要用來取代人和人之間實際的接觸,而是提供一個全新的互動模式。」

唐鳳表示,為了實踐「開放政府」的理念,公共工程委員會正在研議修改相關規範,未來也將利用雲端技術,改善政府跨部會的作業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