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頭蒼鷹野放記 學子送行體驗生命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彰化日前有位民眾,拾獲一隻奄奄一息的鳳頭蒼鷹,這隻蒼鷹被送到派出所後,轉交給具有獸醫身份的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救治,鳳頭蒼鷹三個星期後復原,並且被野放回八卦山,當地大竹國小,特別安排為鳳頭蒼鷹送行,讓小朋友體驗一次可貴的生命教育課程。

受傷無法飛翔的猛禽,鳳頭蒼鷹,經過彰化縣議員兼獸醫師林世賢3個星期的救治,腿腳及翅膀都恢復健康準備野放,回到自己的棲身地八卦山生態區。

獸醫師 林世賢:「經過一段時間的醫治之後,它的翅膀跟腳都恢復的滿快,也希望鳳頭蒼鷹能夠回到它的故鄉拉拉山快樂的生活。」

位在八卦山附近的大竹國小,校長召集學生在野放當天,特別安排一場生命教育課程,為鳳頭蒼鷹祈福。

學生:「祝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找到家人。 」

學生:「飛吧飛吧,用力拍動翅膀往上飛吧,祝你平安。 」

彰化大竹國小校長 柯文吉:「我希望能夠實施這個生命教育的課程,放生救助動物,救治動物,然後讓牠能夠在治好之後再回到我們員林的山林。 」

八卦山自然生態豐富,一直是鳳頭蒼鷹的棲息地,這次的野放給小朋友上了一段生命教育的課程,也讓生態保育觀念在小朋友的心中萌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