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嚴重波及6省30多個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最近幾天,中國東北、華北和華東地區出現霧霾天氣,重汙染天氣波及6個省30多個城市,跨越1600多公里,多個城市「爆表」,汙染程度為歷年來之最,還使北京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誤,上海高速路發生車輛連環相撞事故,死傷慘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自11月2號起,中國華北及東北地區出現大面積的重汙染過程。4號晚間,北京霧霾預警由黃色升為橙色,這是今年下半年北京首次發布大霧霧霾橙色預警。嚴重霧霾天氣致使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誤。

北京市民 劉先生:「整個北京、河北那邊嘛,前兩天霧霾厲害的很,能見度也大概就是一 、二十米左右吧,高速公路都封路了,戴口罩的人多一點,都在咳嗽呢。昨天晚上下一點小雨,今天天氣好一點,現在還下雪。限制都還有,它現在不讓煤進來。」

上海中心氣象台6號發布大霧橙色預警,當天清晨在高速路上發生多起車輛追尾相撞事故,截至當天中午,已造成9人死亡、43人受傷。

上海市民 吳女士:「霧霾天氣都是霧濛濛的這個天,頭都是暈暈的、無力的。上海的車子很多,早上上班一直堵、焚燒垃圾、化學那種排汙啊,都沒人管理的,連環相撞不會引起它們重視的。中國空氣汙染、水汙染、什麼都汙染,我好多親戚朋友都是肺癌、腸癌過世了。」

報導說,大陸專家分析,京津冀地區在這次重汙染過程中,PM2.5的主要成分為有機組分和硝酸鹽,而工業和機動車排放是這次重汙染的主要來源。不過,大陸網友不認同這個說法,他們說美國的汽車更多,也沒見有霧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