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釋法:打擊「港獨」還是衝擊法治?今日點擊(268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        提要
人大釋法:打擊「港獨」 還是衝擊法治?
成報:陰謀家張德江釋法保「江」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關六中全會習近平的講話,引起了軒然大波。在世界各大媒體當中都在分析習近平,所劍指的內在的心目中的敵人到底是誰,黨內的野心家。結果呢,大家在猜來猜去還沒有緩過勁來。我個人以為呢,是因為現在很多媒體人,年輕人也就是50歲46、7歲以下的人,對文革的概念都是模糊的,他不是很清楚。60歲到55歲左右,經歷過文革的時候,那這些人如果在媒體當中,或者在一些專家學者當中,對文革的記憶就非常清楚。當看到習近平以那樣的方式,作為總書記,面對黨中央的中央委員,完全開會時就這麼講,而且即刻在媒體上在新華社公布出來,這就是習近平主動向公共社會揭示黨內有反黨集團,有著分裂黨中央的,團團伙伙的,反革命集團。

結果今天成報,就是以反革命集團的概念去說張德江,為什麼?在習近平的講話公布出來之後第二天,我們知道香港議員的宣誓風波,結果突然提到說要人大釋法。誰先提出來的人大釋法的說法呢?梁振英。結果在當今天我們看到內容,卻發覺是張德江,以人大常委會的委員長的身分,主動提出人大釋法。那就讓我們看到了成報所揭示出來的,梁振英、張曉明、 中聯辦、張德江、廖暉、曾慶紅,整個這是一條線。那梁振英說法跟張德江主動提出,那南北相扣,這是故意來的,故意來的。

那這個故意來的,它引起的呢,它會引起整個香港的風波。因為張德江在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更讓人出人意表的是,兩個年輕議員的宣誓風波,已經交給了香港高等法院,去聽審去判別,最後呢香港高等法院應該給出結果。可是張德江,卻在香港高等法院給出判決結果之前,拿出說人大釋法討論,那等於把香港高等法院給廢了。因為今天香港高等法院拿不拿出結果來,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就變成了這樣的事情要聽張德江的。大家聽懂這意思啦,那這就擺明了要直接激怒香港人。香港人失去了司法獨立,香港人失去了法律的這種獨立性,和法律的自主性。一國兩制給,喀,槍斃了。

德國之聲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人大釋法打擊港獨,還是衝擊法治?文章寫得非常長了,首先提到這個人大釋法做的決定,和國內的官方媒體紛紛發表評論,支持這一決定, 呼籲打擊港獨勢力。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公民黨的法律界的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星期二下午講,法律界人士將穿上黑衣,由高等法院遊行到終審法院。他認為中央主動釋法繞過港府和法院,他說這種作法是非常麻煩的,而他本人並不同意兩個年輕議員宣誓時的做法。沒錯,但是那兩個人的宣誓的本身,和兩個人本身的行為,卻成為了一件引子,關鍵的問題是引發出後面這些東西。
 

人大釋法:打擊「港獨」 還是衝擊法治?

而在人民日報的評論當中,批評香港某些人肆無忌憚的鼓吹港獨,某些當選議員更是藉著宣誓場合,公然宣揚港獨,汙辱國家,汙辱民族,分裂國家。推行港獨的人,直接就是違反憲法、基本法,和香港的有關法律。所以那兩個人是引子,而真正要打擊的,中共北京真正要打擊的,封殺掉整個香港的所有的自由。而在這個背景之下,他們將很可能藉此方式,重新推行國家安全法23條,那也就把香港真正的就變成了深圳,所以才提到無間道的說法。那如果這東西是真的,那這幾個年輕人,將成為歷史上的,我們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了, 對吧,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了。但有一個東西大家明白,風口浪尖的人,缺少這種真正生命理念的人,只會宣洩自己感情的話,被人家用完了,即刻就給扔掉。
 

人大釋法:打擊「港獨」 還是衝擊法治?

而蘋果日報星期六,引用了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的話說,人大常委在香港的司法機構,對這件事情的司法覆核,尚未作出裁決之前,就要表示釋法的話,是不當的時機,無法迴避對香港法治的直接衝擊。那香港律師會指出,人大釋法,應該慎重考慮對香港造成的影響。而議員梁頌恒表示,特首梁振英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要負上責任。他們要消滅港人對自由的呼聲。中共作為泱泱大國,行為等同流氓。而青年新政只是有幸,令中共撕破了羊皮 ,露出了狼相。那你完全也可以這麼講,這是沒錯,對吧。所以這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用愛國主義的概念,等於是封殺了香港人的自由,試圖摧毀香港的法治的獨立,踐踏一國兩制。而這個做法本身呢,又同時用在了張德江尋求自保,對抗習近平對他的打擊。

而成報在評價這件事情的時候,用了直接了當了,反革命集團瘋了,這是我跟大家說過的 對不對。反革命集團,反革命集團瘋了,陰謀家張德江釋法保江山。陰謀家,這事我們都不用重複了。保江山的說法,這個江,你可以解釋成是張德江的江,你也可以解釋成是江家幫的江,江核心的江,所以它是一語雙關的意思。在它整個的照片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有廖暉,有這個張曉明,有劉雲山,有張德江,那這就是我們看到的一個故事。那這篇文章直接打擊張德江。

成報:陰謀家張德江釋法保「江」山

張德江在六中全會結束之時,急不可待的,以一個明顯的陰謀家的身手,繼2014年831決定之後,令香港政改發展落閘,而觸發了占領運動。而最新的攪局,就是主動提出對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進行釋法。同樣的主角,同樣的手法,同樣的戲路。這場釋法風波,將在下週一落實,會造成的破壞力更大,因為法院仍然在審理這樁案子。釋法如同向法官施壓,重擊香港的司法制度。那這就我們看到的成報,對這件事情的評價。文章寫得非常長啦,它說筆者多番指出,青年新政是西環扶植攪局的鬼。
 

成報:陰謀家張德江釋法保「江」山

青年新政,指的就是這兩個年輕人,一男一女,他們引起了在香港立法會宣誓的風波。他們隸屬的政黨是青年新政,青年新政兩個人果然有功,造成了人大釋法的決定。而值得關注的是,本土民主前線和香港民族黨,這都是在這次立法會當中,新出來的極為激進的年輕人組成的政黨。他們所代表的都是本土意識、民族意識和這個獨立意識,也就是跟大陸完全是決裂的概念。它說這兩個政黨,自立法會選舉之後,突然啞聲及消失於公眾眼前,也沒有現身,去力撐禁止宣誓的同路人青年新政。但非常奇怪,當張德江昨天正式宣布要釋法之後,它們又突然發出聲音力撐青年新政。究竟這兩個組織是否是另外兩隻鬼呢?那有待社運圈去挖掘。

所以這裡它提出一個相當關鍵的問題。我們知道,這一次立法會選舉,那是突然很多年輕人出來組織了新的團體。以這個雨傘運動為背景,那出現了我們看到的,香港立法會令人瞠目結舌的結果。那這個結果出現之後,它就提到了本土民主前線和香港民族黨,這樣的新生的政黨,在立法會選舉之後,突然就沒了,就沒聲音了。也就是說這些政黨的來處、來源,它不是為社會謀福利,不是為社會發出聲音,而是完全為了某種具體的目標。當這個目標出現問題的時候,它們就又出來了。當它們沒事的時候,扭臉就從社會上消失了,它不為社會進行任何服務。那它的原因,產生的原因就被人質疑了。所以這篇文章的作者認為,這些組織,都是張德江搞出來的苦肉計,都是無間道的一種做法。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