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大師田榮鈐 用心畫出精彩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雲林有一位專門彩繪社區的田榮鈐,國中畢業後就北上當電影看板學徒,資歷已有四十年了,這幾年他返鄉專職社區彩繪工作,累積許多精彩的創作,帶大家實地去瞧瞧。

磚紅色深隧的長廊,沒細看,會以為是真的;還有寫實的雲林大埤西鎮宮,更特別的是,這隻色彩鮮明,非常立體的貓。

遊客 魏先生:「我覺得畫的很精緻,讓我覺得跟真的一樣。」

遊客 王小姐:「好像我們走到那裏,好像是會碰壁,可是人家以為我們在走隧道。」

彩繪家 田榮鈐:「畫畫最重要要常畫,就是要有耐心,不要急著去完成,我們要慢慢去揣摩一個景,要怎樣表現它的立體感,這是重點。」

雲林彩繪家田榮鈐,國中畢業後就上台北學習電影看板,至今已經有四十年的繪畫經驗,他的作品立體寫實,顏色飽滿,每幅作品都下了不少功夫;虎尾頂溪里的彩繪「屋頂上的貓」,就是田老師的知名創作。

彩繪家 田榮鈐:「我到台北去當學徒的時候,很多人都在休息了,我沒有休息,我會自己躲起來,因為剛開始畫,就怕畫不好會給人家笑,就去躲起來練,就這樣一直練一直練,把自己就,就變成說把這個耐心,畫一幅的耐心練出來了。」

田老師的作品精細,連細節都絲毫不馬虎,能走進看,也能遠觀欣賞,他表示,自己平時不斷尋找靈感,努力加上用心,讓他永遠能畫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