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兜風龍」載遊客 閒逛雲林西鎮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雲林大埤鄉西鎮村,有一台全台唯一的社區遊園車叫「兜風龍」,這台龍頭造型的遊園車是由村長親手打造,專門搭載遊客與民眾來逛社區,當地的村長與村民們,投入社區改造,希望為當地帶來更多的熱鬧氣息。

這全台唯一充滿創意的社區遊園車,擁有氣派的龍頭,車尾還乘坐一隻栩栩如生的大黑狗,取名「兜風龍」,一次可以搭載15人。

遊客 黃女士:「真的很好,感覺說有回到童年的感覺。」

西鎮村村長 唐文卿:「畫好之後,用裝潢用的丟丟銅來鋸,鋸一個形體起來,用磨砂紙磨,然後彩繪形狀就跑出來了。」

西鎮村村長與村民們共同努力,建立了數座特色公園和大型生態池,還有老人關懷聚點,這些成果讓他們奪得不少的獎項,也打出知名度,吸引許多社區前來觀摩與學習。

遊客 林小姐:「這裏人滿合群,覺得很好,這裏人都很合作,就覺得不錯。」

西鎮村村民 李伯伯:「三台遊覽車來,好高興,我們都在做義工,這邊設備非常舒適。」

這台「兜風龍」已經超過五歲,仍然在社區裡奔跑,雖然社區裡老人居多,全村只剩三百人左右,但是它跟著村民們,一起見證西鎮社區改造,為村子帶入更多的熱鬧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