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美國團結一心 促進國際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國際矚目下,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再度出現與英國脫歐類似的驚人情況,民調落後的川普拿下三大關鍵搖擺州,順利當選。今天我們為您帶來系列報導,首先,從川普當選之夜,發表的勝選感言看起。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Donald Trump):「現在是時候讓美國包紮分裂的傷口。必須團結一心。在這個國家的共和黨員、民主黨員以及獨立人士,我說現在是我們團結的時候了,就是現在。」

勝選之夜,川普與妻子兒女站在舞台接受支持者的歡呼,川普不只打出團結牌,說要當全民總統。並強調美國優先,但會經營好與國際的關係。

而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關鍵搖擺州的表現不如預期,民調一路領先卻仍然不幸落選。川普勝選時,她只拿到218張選舉人票。但是她還是很有風度地恭喜川普。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我剛接到國務卿希拉蕊的來電。她恭喜我們,這是我們的勝利。我也祝福她以及她的家人,歷經一場非常、非常艱難的選戰。她選地非常辛苦。」

川普支持者 邁克爾:「美國大多數民眾想要求變,需要有人站出來,挑戰所謂的主流,帶來變化。」

在希拉蕊競選總部外,支持者雖然心有不甘捨不得放棄,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向支持者表示,請先回家好好睡一覺。

希拉蕊競選總幹事 波德斯達:「許多州的票數的結果太接近,所以我們今晚不會說得太多。聽我說,大家應該先回家,我們應該先睡一覺,我們明天還有話要說。」

整理大選得票分佈,就是三大關鍵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Florida)的29張選舉人票、俄亥俄州(Ohio)的18張與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的15張票,讓川普在跨越270張選舉人票的當選門檻上大進一步。加上國會選舉共和黨在參議院獲得51席、眾議院236席雙雙過半,首度參選的政治素人川普,將帶領共和黨在美國完全執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