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 蔡英文發賀信:盼深化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好,國際對川普當選反應不一,而在台灣,今天總統蔡英文發信祝賀,並表示,期待台美關係繼續深化。

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確定當選美國總統,蔡英文總統除了在第一時間請外交部轉交祝賀函,並期待與川普新執政團隊合作,使台美關係能持續增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然我們也希望透過協商,實際強化台美之間的雙邊經貿合作,建立長期穩定的互利關係,台美之間有長期的友誼,有共同的利益,也有共享的價值,在這些基礎之上,我相信台美之間的關係,會繼續的深化。」

蔡英文也強調,對於金融市場可能有的短期波動,已經請行政院採取必要的行動。不過,川普日前曾在選舉造勢活動上批評,美國的工作機會外流到台灣。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2016.10.31):「某輪胎公司,曾是美國最大的工具和輪胎製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業者之一,在密州解僱300人,他們的金屬零件和輪胎製造原本在這裡製造,就在這裡製造的,現在移到中國大陸、南韓和台灣。川普政府會阻止工作機會離開美國。」

雖然如此,川普陣營的亞美人委員會委員、來自台灣的徐紹欽日前表示,川普視台灣為朋友,並認為台灣是成熟的民主典範,也是可信賴的可靠盟邦。

熟悉兩岸關係的美國軍事學者費雪禮(Richard Fisher)也說,川普政府或許更有機會滿足台灣未來的戰略防禦要求。因為川普的國務卿人選之一聯合國前大使波頓(John Bolton)對台灣非常友好,波頓今年4月還曾經撰文指出,美國應該考慮提升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說,華府應清楚表明台灣是獨立、民主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