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震撼國際市場 衝擊台灣蘋概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川普 贏得美國總統大選,讓以民調為參照的投資人,大為意外。今天全球股市震盪劇烈,歐股開盤全黑,美股期指大跌,台股方面也大跌超過兩百點。而川普曾經說過,如果當選要把蘋果產品的產線遷回美國,是否會對台灣蘋果供應鏈產生衝擊,我們也採訪了分析師,帶您了解。

美國大選,金融市場走勢,上上下下,全球股市、匯市、黃金、債券,通通大幅波動!截至下午三點,美國三大指數期貨走低,亞太指數下跌2.7%、墨西哥披索劇貶12%,避險資產的日圓、黃金呈現明顯飆漲,油價下跌2%,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至1.8%。

瑞士銀行台北分行執行副總裁 曾慶瑞:「所以的確是在大家出乎意外的,整個川普當選,使得風險資產出現賣壓。我覺得短線上來看,震盪是難免,其實我們也看到,今天的黃金就比較大幅的飆升,所以大家避險的意識還是比較高。」

就是因為突如其來,讓全球市場措手不及!以台股為例,台股從早盤的上漲80點,到了中場,川普選情逆轉,股市轉向下跌274點,跌幅2.98%,收在8943點,有如大洗三溫暖。

國安基金操盤手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嚴陣以待,一旦情勢波動升高,就會進場護盤。下午國安基金召開緊急會議,政府四大基金今天盤中已經進場,發揮穩定股市角色。

瑞士銀行台北分行執行副總裁 曾慶瑞:「本國產業的保護,或是說一些,比較類似貿易上的形成,我覺得會有,但是不是說會變成全面性的,變成一個非常非常保守的主義,我們目前看起來來講的話,倒不至於。」

專家預期,年底前聯準會可能升息因素,市場賣壓仍大,外界也擔心,川普曾放話iPhone將移回美國生產,蘋果概念股也可能也有回檔壓力,不過分析師認為,短期內產線全面撤回美國可能性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