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蒸發八千億 彭淮南2招因應川普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好,川普入主白宮,台股跌幅逼近3%,市值一夕之間蒸發約新台幣8100億元。台灣國安基金5千億銀彈 隨時待命,而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表示,將會採取兩項措施,包括維持銀行流動性充足,以及外匯市場穩定。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現在全球經濟情勢大為緊張,包括台灣的股市,現在跌了一百五六十點!」

央行總裁彭淮南,罕見面帶嚴肅,520後首度立法院備詢,就得面對美國大選黑天鵝。央行書面報告表示,川普勝選,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政策不確定性增加,台股上午全面大跌,反映投資人擔憂心理。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央行總裁 彭淮南:「所以這個,美國大選真的是對金融市場影響很大,因為我們的出口商品勞務的出口,佔GDP的比重,高達65%,所以美國假如採取保護貿易主義的話,台灣不可否認一定會受到影響。同時它也會波及到實質經濟面,中央銀行跟委員報告,我們一定會維持金融市場的穩定。」

彭淮南表示,年底前聯準會有高達八成機率將會升息,市場資金,恐怕將流出新興市場。

央行總裁 彭淮南:「因為股票,債券化,現金股利好的股票,就被鎖住了。假如升息,資金會從新興市場流出去,我會維持銀行的流動性足夠,維持外匯市場的動態穩定。」

從國際情勢、美國大選,到未來股匯市看法,央行密切關注,希望降低金融市場動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