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16.8度入秋最低溫 基隆外海現水龍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關心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淡水清晨出現16.8度低溫,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早晚溫差來到19到21度。而昨天基隆外海出現水龍捲,氣象專家說,可能和冷暖空氣造成的大氣不穩定有關。

路上民眾披上大衣禦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星期三淡水出現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來到16.8度。迎風面的北北基與宜蘭地區,也有明顯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還是會有些短暫雨,尤其是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跟宜蘭,目前的雨勢還是會比較明顯,所以氣象局還是有發布了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的強度,將持續到禮拜五(11日),禮拜六北部地區高溫將明顯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週末會比較回升一些,來到大概27度左右,但是在低溫的部分,還是大概只有20度上下,所以溫差上的話,還是有6到7度左右。」

而不少民眾目睹昨天(8日)上午,基隆外海出現水龍捲,持續約2分鐘。鄭明典表示,可能和地形以及冷空氣前方的暖空氣被舉升有關,大氣很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方琪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