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贊」特展 民眾體驗竹架 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為推廣用竹文化,11月推出「竹贊」主題系列,日前邀請南投縣竹藝學會來教學,讓民眾體驗竹DIY活動,自製咖啡、茶混用的竹架,讓生活更美觀。

敲打著竹子,學員在竹藝師的指導下,開始組合咖啡茶架,先榫接,然後黏合柱子與洞口,經過認真研究、努力學習,不久的功夫,整個竹架組合完成。

民眾:「材料都已經準備好,我們把它組裝好就可以用,我覺得是實用又美觀。」

民眾:「慢工出細活吧,所以整體到完成的話其實還需要滿長一段時間,看起來雖然很簡單,可是做起來還滿困難。」

為了讓民眾多了解竹文化,南投縣政府舉辦竹藝DIY活動,結合咖啡和茶竹架,將實用的竹器用在生日常生活之中。

竹藝家 林志明:「茶架和咖啡架2個組合一體,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現在的家庭有的有咖啡,有的有茶,2種併合在一起的時候,我現在是用咖啡和茶的架子,放的比較整齊。」

輕巧又兼固環保,縣政府希望竹工藝除了傳統產業之外,更發展成為綠色時尚的文創生活用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