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當沖交易稅衝量能?李瑞倉:看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台股交易量遲遲未見起色,金管會日前祭出兆元活絡股市方案,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透露可能考慮和財政部協調,調降當沖交易稅。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當沖的部分,能不能用當日,當日交易的淨額來課交易稅?來請教主委,你的看法怎麼樣?那我想金管會今後的態度,應該也持這樣的方向來繼續發展,當然甚麼時候可以這樣做還要看適當時機 ,不過當沖或調降證交稅,這個國際上好像沒有這樣的案例。 」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這一部分我想回去了解。(回去研究吧?回去研究 )能不能研究一下?可以。」

立委曾銘宗建議,台股低量,當沖證交稅可以降低,或改以當沖淨額進行課稅,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回應表示,國際尚未有先例,如果不影響整體稅收的情況下,會和財政部溝通,希望不用等到明年5月6月,可以愈早做愈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