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國際對川普反應!杜特蒂釋善意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反應,目前歐亞俄等領袖都對川普當選發出祝賀,但也坦承川普開啟了「不確定時代」,希望川普儘速說明政策。下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直接飛往美國會見川普。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還釋出善意,說不用再和美國吵架了。我們先帶您從歐盟領袖的討論看起。

新唐人歐盟記者 楊立新:「川普當選美國下一屆總統的消息傳到歐洲後,歐盟領袖隨即發信祝賀,並希望川普能明確其對歐政策,期待進一步加強基於相同價值觀的歐美戰略夥伴關係。」

歐盟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我們祝賀川普獲得的勝利,同時我們也知道這個結果帶來的挑戰。其中之一的就是在目前,未來我們跨大西洋關係的不確定性。」

歐盟高層邀請川普召開高峰會,商談未來4年美歐關係。 而主要歐洲國家以及澳洲元首也向川普表達祝賀,但部分領袖也坦承,川普開啟了「不確定時代」。

英國首相 梅伊:「我向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表示祝賀,英國和美國將保持在『貿易、安全、國防』方面堅固密切的關係。」

法國總統 歐蘭德:「遵循民主國家慣例,我向川普表示祝賀。他的當選開啟了一個不確定時代,我必須以『清醒和明確」的方式對待。」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向美國總統大選得勝者川普表達祝賀。德美之間的伙伴關係一直是德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以此應對這個時代的挑戰。」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向美國人民結束大選以及川普獲勝表達祝賀,我們準備也希望全面恢復與美國的關係。」

亞洲方面,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朴槿惠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先後致電祝賀。

日本新聞主播:「安倍總理與美國侯任總統川普在今天(10日)上午8點左右,進行了20分鐘左右的通話。2人確定,各自調整時間,在紐約時間17日進行會談。在總統就任前就先進行會面。」

川普之前曾表示,當選後將要求日本政府負擔更多駐日美軍的費用,否則不惜讓駐日美軍撤退。日本媒體報導,為鞏固美日同盟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快下週四就要飛到美國紐約,和川普見面。

而媒體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則是罕見地對美方釋出善意。杜特蒂說,我向川普先生道賀。我們都會罵人,就算是芝麻小事我們也會咒罵。不過既然川普出線,我該停下來了,我不想再吵下去,因為川普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