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選 學者:掌握社群媒體就是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勝出,完全超出美國傳統媒體的民調和預測,文化大學今天舉辦研討會,討論川普勝選與新媒體的關係,學者認為,川普的社群媒體操作,與一致性的選舉策略,是勝選關鍵。

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勝出,學者分析認為,社群媒體功不可沒,因為在競選期間,希拉蕊獲得傳統媒體的擁戴,但川普在社群媒體的聲量,卻遠勝希拉蕊,並以這次總統大選開票為例,說 很少人是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結果。

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主任 柯舜智:「一般人都是透過手機、平板,或者是電腦做移動式的接收,那這種情況之下,社群媒體就變得很重要,因為它是透過,社群媒體可以做推播,社群媒體做分享,社群媒體甚至可以做評論,它有即時的互動,那這一塊比傳統媒體有更大更大的優勢。」

文化大學大傳系主任湯允一認為,希拉蕊這次成也媒體、敗也媒體,她讓傳統媒體塑造出一種自由派會贏的假象,卻造成保守派沉默螺旋的擴大,導致川普支持者轉向社群媒體。

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主任 柯舜智:「川普他很厲害的是,他懂得操作社群媒體,透過社群媒體裡面的渲染力跟傳播力,甚至他的影響力到達某個程度的時候,他可以綁架主流媒體,迫使主流媒體不得不跟著他的,在社群媒體裡面的發言來做報導,也因此他說我不花一毛錢在電視新聞上面,可是他賺到了比希拉蕊更大效益的電視廣告效果。」

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主任柯舜智說,川普的語句都非常短、非常有重點,能在3分鐘之內抓住閱聽眾的目光,社群媒體中川普的形象,和傳統媒體上的完全不同,人們認為他更誠懇,更符合美國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