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家長要求 中市停止「紫爆」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每年底,是各級學校校慶運動會高峰期,(10日)今天上午一群家長和環保團體,到台中市府廣場抗議,不滿各級學校沒有因為空污嚴重而停辦運動會,還讓孩子在高濃度PM2.5霾害裡進行戶外競賽,嚴重危害孩子健康。

口號:「停止紫爆運動會,別讓孩子吸毒氣。」

環保團體和一群家長戴著防毒口罩,到台中市府廣場陳情抗議,只要空品太差,教育局應該要求學校停止紫爆運動會。

家長 洪小姐:「我當然希望停止紫爆運動會,那個孩子在大隊接力每一口氣都是深呼吸,吸進去都是PM2.5高濃度的霾害,那個吸下去,他們還再長不知道甚麼時候,它們就會變成他們身體上的傷害。」

市府則表示,學校辦理校慶活動,應該3天前上環保署查閱空品預報,教育局授權讓各校決定活動是否取消或延期,但孩子還是很期待不要空汙有戶外活動。

小朋友:「空氣汙染那一天就是盡量不要出去,可是就是很想出去,但是學校的規定我們不能出去玩。」

台中市教育局專員 劉姵君:「教育局在上個月,其實有函文給全市各級學校,請他們在規劃整個校區運動會的時候,應該一併訂定所謂的一個備案,來因應當天如果紫爆做一個後續即時的處理。」

環團表示,希望市長林佳龍提出空污治理時間表,並呼籲台中兩大污染源台中電廠和中龍鋼鐵廠,提出具體減量措施,並遞交邀請函,請市長參加週末在科博館的脫口罩找藍天座談會,和各界理性辯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