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拼觀光南向!印尼踩線團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響應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觀光局積極開發東南亞市場,除了在9月邀請泰國旅遊同業公會來台,星期四(10日)又邀請印尼旅遊業踩線團來台,展開為期一週的勘察,希望吸引更多印尼觀光客來台旅遊。

從印尼遠道而來的觀光業者,陸續走下飛機,應交通部觀光局的邀請,印尼旅遊業踩線團一共200個人,涵蓋印尼150家的旅行社,分成2梯次搭機來台,展開7天的考察行程。

印尼旅遊業者:「很多人跟我說,台灣和香港不同,和中國不同,所以對於首次來台灣的我,可能也有很大的不同,想去夜巿看看。(還有呢?)還有一些高山和湖泊。」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積極實踐新南向政策,觀光局瞄準東南亞龐大的旅遊市場,9月不但先後邀請泰國旅遊同業公會,以及泰國旅遊節目來台,11月最新找來印尼旅遊業踩線團。擁有2億6千萬人口的印尼,90%的人口信奉伊斯蘭教,2015年穆斯林旅遊人口佔了整體旅遊人次的10%,而台灣多處設置祈禱室淨水設施,同時發展適合穆斯林的餐點和旅宿,在改善穆斯林環境上不遺餘力。

印尼訪台遊程督導 吳岳修:「介紹整個台灣不同的文化,包含台灣的主題樂園、遊樂區,東南亞巿場是目前開發的重點,未來也不是只有印尼巿場,還有其他東協國家。」

政府主打新南向政策,希望能將台灣介紹給印尼和其他東協國家,讓更多東南亞遊客來台觀光,體驗台灣的美景與人情,也擴大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