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茭白筍.梅子醋汁 中台農博會帶民眾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0 日訊】2016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場上,茭白筍生態園區與信義梅子業者,帶來新鮮的茭白筍和特釀的梅子醋,要讓民眾 DIY,製作香脆可口的生醃茭白筍和梅子醋汁,一起去看看。

剝皮後的茭白筍,切成塊狀,用鹽巴浸入,去青洗淨,再加入特製的醬料攪拌、按摩,讓醬汁入味,生醃的茭白筍就完成了!業者用自然農法培育的茭白筍教民眾DIY醃製茭白筍。

茭白筍業者 林宥岑:「取之於50塊的大小,然後它切起來滾刀大概3公分左右,這樣子會比較青脆。」

民眾:「茭白筍的口感就是會變的比之前還要更滑嫩,然後會有一些香料的味道,香甜。」

民眾:「茭白筍原有的味道都把它散發出來,非常的好。」

現場還有南投信義鄉梅子業者帶來釀製3年的梅子醋,教民眾自行調配梅子醋汁。

梅子醋DIY老師 鄭秀玲:「這個醋當然是6個月以後它就會完成了,但是我們最希望如果說你能放越久越好,我們今天讓大家品嚐是已經3年的梅醋了。」

民眾:「100CC的醋加上400CC的開水,再加冰塊就完成了,口感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農博會除了有包羅萬象的蔬果農特產品外,還教授DIY農產加工,讓民眾不僅可以買到新鮮蔬果,又能學會自行製作健康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