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駱家輝:王立軍出逃和活摘文件之謎 今日點擊(2683-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        提要

川普在對華關係上都說過什麼?

專訪駱家輝:王立軍出逃和活摘文件之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川普獲勝,我相信在美國社會當中,特別是美國的媒體,這後面的日子和今天的臉面,不大容易,對吧!川普在他的競選過程中,把媒體得罪苦了,那媒體也毫不掩飾的直接打擊和攻擊他。

被他點過名的包括CNN、包括紐約時報,在評論當中我覺得滿有趣兒的。那美國大的媒體,和過去幾十年裡所形成的這種,有人稱叫菁英政治也好、叫什麼也好,

你隨便用什麼詞兒,他是完整的一套系統。而川普的出現,完全是擊碎了,就是說不按常規出牌,但他表現出是什麼?菁英意識、強人意識、強人政治,毫不掩飾。強人政治不掩飾,表達自我,那作為美國社會他習慣了,這4、50年習慣了,

他是一種政治上的妥協、政治上的欺騙、輿論上的烘托,市場效應,他全都不管,

對吧!說媒體有著巨大作用,會左右什麼,沒錯,都罵他,他贏了,你說怎麼說吧?但今天的世界走向了強人的社會。

 

2016 命運和靈魂的一年,這是我一再講的,美國又何嘗不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呢?他的白人回歸自己傳統的概念,需要找回自己傳統的價值,那川普也是這麼個說法,你說對,你說錯,他就這麼著了,對吧!人壞了一個關鍵問題是,把誠信作為底牌、欺騙,希拉里輸的就是這個地方。所以美國白人寧可選了一個壞男孩,就這手不老實,對不對?這個人你說他對嗎?絕對是,你有老婆你幹嘛你那手不老實咧,你老幹這事兒咧,確實是。但是呢,今天的美國社會,在經過了幾十年的菁英統治之後,就走到了這份兒上,美國的社會本身跌落到這份兒上,對吧!那今天的中國社會很多人,還在學他的菁英的,所謂的菁英的政策,結果今天美國人卻選擇了一個,打碎菁英的政策。那這集節目會跟大家分享,這個希拉里為什麼失敗?兩個說。

 

川普在對華關係上都說過什麼?

再講希拉里為什麼失敗的時候,終歸人川普獲勝了嘛,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川普一年多的,競選美國總統的過程中,他曾經針對今天的中國,有過什麼樣的說法?BBC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在對華的關係上都說了些什麼?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美國最大的商業對手,川普多次批評中國耍手段,令他不滿的是,美國政府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蠢人,讓中國佔了上風,結果每年從中國那裡,損失大約5,000億美金。不過他說這不能怪罪中國,是因為美國人笨蛋。這事沒錯吧,是因為美國人笨蛋,人沒說你中國有問題,你說你們派出了能人,我們這兒沒能人。中國使用了不公平的競爭手段,造成了美國工資水平的下降,喪失了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他指責中國令美國失業,很多美國人找不到工作,因為根本就沒有工作,中國搶走了我們的工作。你可以罵他,中國沒搶掉你們美國人工作是你們笨蛋,但換個共產黨詞,這叫愛國主義,這叫愛國主義,你聽懂不?美國及中國在貿易關係上並不平等,美國開放市場讓中國產品入口,中國卻利用關稅和非關稅手段,建立起貿易保護長城,沒有開放中國市場,予以美國企業自由進口。那是沒錯的,網絡安全法,對吧!Google 它進不去咧,對不對?那推特進不去咧,Facebook進不去咧。

 

你看在美國,中國人在美國生活的,拿著美國護照的,使著微信微博,美國人敢攔嗎?不敢。說那叫法律,對不對?然後中國人說什麼?那這裡是美國、是自由的社會,那裡是中國,那中國人家就是愛國主義,那國家不能受損害,一張嘴說出兩個話。川普講要復甦美國製造業,創造上百萬職業,方法是禁止中國補貼的商品進口,也禁止不符合環保條件的商品進口。關閉美國市場,美國人就願意買東西,中國人願意存錢,所以中國人生產的產品,中國人不買,賣給美國人,那美國人就是借錢過日子,他要過他奢侈的生活,中國人是有錢存起來,吃糠咽菜,這錢存起來結果被這些貪官拿走了,也不知道誰聰明誰傻?川普批評中國把自己的貨幣貶值,而美國政府卻沒有一個人跟中國競爭,中國人把美國當成重建中國的儲錢罐。說到貨幣貶值和世界上所有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所以必須重新進行貿易談判。在朝鮮方面,美國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動作,中國應該替美國解決這個問題,中國的南海政策不夠尊重美國,當選後會加強,美國在東海、南海的軍事部署,來威懾中國。

 

專訪駱家輝:王立軍出逃和活摘文件之謎

那希拉里為什麼輸了?王立軍出逃和活摘器官文件之謎,專訪駱家輝。在美國大選前,新唐人電視台的世事關心主持人高蕭茗,專訪了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先生,討論希拉里和川普之間應該如何選擇,並在訪談中討論了希拉里,在過去和將來如何處理美中關係、中國人權問題和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駱家輝先生解釋了,為何拒絕王立軍到美國領館,尋求政治庇護,還觸及到王立軍攜帶的祕密文件,是否涉及到中共活摘器官的問題。那文章裡主要觸及到有關美國人權問題,和希拉里在任5年美國國務卿時,如何對待人權問題。駱家輝是民主黨人士,所以他是強烈支持和替希拉里辯護的人。高蕭茗女士講:2016年6月13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譴責發生在中國的由國家批准的,從非自願良心犯身上,強摘器官的行為。眾議院這一行動雖然好,但來得很遲而且不夠,儘管人們在努力,證據依然表明這種罪行,依然在中國發生著。如果希拉里成為總統,她將如何處理這一罪行?

 

駱家輝的回覆,我不是她的團隊成員,所以我無法說,她的建議確切是什麼,下一步採取什麼措施,他不知道。這是個外交辭令也非常對,因為他不是團員。他說但是,希拉里早有為人權發出聲音的歷史,人權是我們外交政策的一部分,我們不會把它分離出去,它是美國特性的一部分,它使得我們非常不同於其他國家,是我們特性的一部分,就是我們關注人權的原因,我看到她倡導人權,也許會使世界其他領導人不舒服,但她對此問題非常公開非常坦率。但在我的眼睛裡,那駱家輝先生在這一個問題上,是非常不公開、非常不坦率、非常的外交辭令、非常菁英的作法,就是今天希拉里失敗的原因,川普獲勝的原因。因為高蕭茗問的是一個具體的案子,活摘器官,但是在駱家輝的嘴裡,隻字不提。高蕭茗問:有件事情與您有關,2012年2月,王立軍跑到美國駐重慶的領館,王立軍據說攜帶了大量祕密文件,與中共權鬥和活摘器官有關,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請求國務院公布這些文件,但自那之後,我們沒有聽到任何消息了,為什麼?王立軍所攜帶的文件,是否與活摘器官有關,駱家輝原文回答說:I am not I cannot say...,他沒說,我不如何,那他說,我不能說。

 

這話沒錯,如果用不能說去看說I am not,也就是不允許他說,我解讀的,可能不是。我是根據他後面說,I cannot say我不能說,也就是不允許他說,前面他講說不允許他說。但是他覺得在我的理解當中,他覺得不能說,我不允許說,

只能說我不能說。他在選擇用詞,來掩蓋回答這個問題,用不包括掩蓋性,但我絕不直接回答你,我不會確認是否有這樣的文件存在。完了,我不會確認是否有這樣的文件存在,原文在這裡。誰跟共產黨走,你要不倒血楣,我跟你說才怪,天理不容,這就是這個。對吧!有沒有活摘器官的文件,這關係到一個人是否做人的一個基本良知、基本準則。而從某種程度上說,他可以說這是保密的,但他沒這麼說。所以駱家輝先生,如果以這樣的方式來回答的話,你讓我感覺到,他真是一個良知尚存的好人,在一個層面上。因為他變相的講文件是存在的,這是語言的藝術,這是外交辭令的手段,這是表達真相的一種方式,所以這是希拉里,在我的眼睛裡輸掉的根本原因,這是她誠信表達出來的,一個最切實的問題所在。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