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漁業展 台業者端最新冷凍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臺灣漁業展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以「綠色漁業、資源永續」為主題,約200家廠商參展,吸引超過7000位國內外專業人士參觀,台灣業者也端出最新冷凍技術,延長食材的風味與狀態。

打開調理包,將蒲燒鰻放在盤子上,微波幾分鐘,就能馬上食用,油亮色澤加上白色芝麻,令人食指大動。擁有30年經驗的台灣養殖業者,選用台灣養殖場高水準魚貨做為原料,導入批次管理,以歐規為檢測基準,加強食安控管,外銷多年,隨著市場需求,轉回台灣。

試吃民眾 楊展志:「因為我家養鰻魚,所以我吃出來的口感是覺得,真是非常上等的。」

佳辰實業副董事長 葉建昌:「台灣現在慢慢可以去接受即食產品。這一些所有在國內的,我們也一樣是比照歐盟標準去做驗收,然後做製造,然後再銷售給所有國內的消費者。」

台灣漁產業發達,為全球重要漁業國家之一,2015年水產品出口值為15.15億美元,進口值達8.97億美元,出口市場以日本(27.2%)、中國(14.6%)及泰國(12.1%)為大宗。近幾年,不少養殖業者,以台灣為市場,有業者引進日本細胞活存技術,用在漁產冷凍,利用低周波、磁場的震盪裝置,讓儲存空間內的分子保持規律震動,延長食材的風味與狀態。

安永生物科技總經理 蔡立夫:「我們希望說能夠在台灣生根,就是希望說把台灣的水產品,台灣現在的問題是,水產怎麼樣讓這些產品能夠加值,那我們希望利用這個新的冷凍技術,讓我們台灣的產品能夠加值,那這樣子再外銷出去,才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境。」

串連台灣漁產業上、中、下游,臺灣漁業展規劃多項展區,漁撈工具及技術、加工設備及冷凍設備、養殖、水產及加工等,吸引超過7000位國內外專業人士參觀,行銷台灣漁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