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貓熊病重安樂死 港人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香港海洋公園最近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息,一直陪伴著港人成長的人氣熊貓佳佳由於健康狀況惡化,最後在10月16號與世長辭。對港人來說,佳佳是他們共同的重要回憶,牠的離開讓許多人感到震驚與不捨,但同時也讓更多人意識到對現在身邊所擁有的都應該要更珍惜。

佳佳(Jia Jia)堪稱是熊貓界的人瑞,今年38歲高齡相當於人類的114歲,在她去年37歲生日時就已獲得健力士紀錄認證為最長壽圈養大熊貓。佳佳不僅僅是海洋公園的一份子,對許多香港人來說,更是陪伴他們度過長長歲月的重要回憶。

然而現在貓熊館裡已再無法再見到佳佳健康的身影,佳佳患有嚴重的關節炎、肝功能衰竭、幾乎完全失明,海洋公園指出,佳佳的健康狀況急遽惡化,不但清醒時間變短也毫無食慾,進食量從每天超過10公斤下降至不到3公斤,體重也從71公斤降到67公斤,最後館方選擇結束牠的生命。

海洋公園的動物園營運管理與教育執行董事 珍蘿(Suzanne Gendron):

「尤其最後這幾天,牠變得行走困難,也睡了很多。這幾天牠沒甚麼食慾,吃的很少。」

現在海洋公園裡還有一隻世界第二老的熊貓安安,目前已高齡30歲的牠就這樣靜靜的躺著,似乎還感染著佳佳離開的悲傷。

香港學生 馬同學(S.Q. Mah):

「佳佳是香港的一部份,對吧?所以牠的離去有一定的影響,這在媒體中已經有很多的討論。而我認為這對香港的意義是,從現在開始我們更應該去理解和珍惜我們擁有甚麼。」

佳佳在港人心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牠的離開雖然令人不捨,卻也是在提醒我們更該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