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最快超音速客機 物品拍賣尋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1 日訊】走入歷史的協和式超音速客機,曾經是世界上最快的機型,服役了27年,在2003年的一次商業飛行後畫上句點,如今飛機上超過1千項的用品及零件如:耳機、座椅、輪胎、餐具、菜單及駕駛艙儀表等,被拿出來,11月3日在法國空中巴士的故鄉土魯斯 進行三天的拍賣,吸引了全球各種收藏買家及愛好者前往競標。

曾為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也是少數投入商業使用的協和式超音速客機,可以在1萬5千公尺的高空,以超過兩倍音速巡航,幾乎是波音747客機巡航速度的三倍,從巴黎飛紐約只要三個半小時,比一般客機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

這個退役的指標性客機,將飛機上超過1千項的各式用品及零件,如:耳機、馬桶、座椅、輪胎、書籍手冊、杯盤、餐巾、菜單及駕駛艙儀表等,通通拿出來,(11月3日)在法國空中巴士的故鄉土魯斯(Toulouse)進行三天的拍賣。

許多坐過協和式客機的乘客或是與飛機製造及服務有關的人員,都可能是競標的買家。

拍賣主管 馬克(Marc Labarbe):

「將會有各種買家:首先是那些愛好者,然後是那些收藏家;這兩種人不一定相同,因為所有的愛好者不一定買得起這些拍賣品。最後是那些懷舊者,例如那些有父親或母親為該飛機產業服務過,或者是他們在土魯斯看過協和式客機在空中飛行,想要購買這世上最美麗客機的其中一個物品。」

傅寧葉先生(Henri-Gilles Fournier)曾擔任協和式客機的駕駛7年,也是2003年協和式客機最後一項任務從巴黎飛往土魯斯的駕駛。

駕駛 傅寧葉先生:

「有許多的懷舊,因為在眼前再次看到了機長駕駛艙中的儀器及控制儀表。我在協和式客機飛了7年,在腦海中存留著許多美妙的影像,有許多在專業上及作為一般人的美好事情,也要感謝協和式客機,讓我體驗到一些極為特殊的事情。」

協和式客機在2千年於巴黎機場起飛時,曾遭遇一次重大的空難事故,造成機上109人全部罹難。

傅寧葉先生表示:「對於那次空難有點感傷,不過你也知道所有的飛機都會有一個終點,13年前協和式客機結束了商業飛行,結束這種世上飛行最快的飛機是不太光采。」

這次協和式客機物品拍賣會較受歡迎物品包括機上的菜單,上面列著各種奢華的美食,例如鵝肝及黑松露。對於一般協和式客機的愛好者,好消息是這次拍賣會上最便宜的物品只要10歐元,而那些最貴的物品如駕駛艙的儀表,標價要1萬歐元。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