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選舉引陸民觀摩 黨媒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四年一度的美國民主選舉,也引發中國網民們的極大關注,在新浪微博上,有關「美國大選」話題的閱讀量已經突破15億。

川普「爆冷」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中國網民們對美國大選表現出極大關注。新浪微博有關「美國大選」話題的閱讀量11號已經突破15億,跟貼超過73.8萬條。

重慶學者薛仁義說,中國沒有民主,但是中國人渴望民主自由,美國大選給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重慶學者 薛仁義:「這個大選的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示範這個世界還有這麼一種社會文明的方式,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說明,也就是說,網上有人說美國大選,中國人真正實現了全民的參政、議政,這個話,很有味道的,這也說明瞭我們的期盼,我們的所思所想。」

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在美國大選前後紛紛發表文章,持續抹黑美國的民主制度與總統選舉。

9號,新華社刊文稱,美國總統大選昭示出美國政治體制已然陷入困境;《環球時報》發社評說,美國精英群體更加突出地站到了民眾的對立面等;央視財經則抨擊:「美國大選是一場被金錢左右的政治秀… 」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 江湖:「天朝的媒體就是千方百計地想證明自己獨裁比民主好,它自己一絲不掛,還笑人家上衣紐扣鬆了,這是很荒唐的事,覺得又可氣可笑。自己是獨裁專制的國家,還笑人家民主,這是非常滑稽的事情。」

自由撰稿人 張建平:「美國大選中國也在進行『選舉』,縣級的人大也在選舉,那麼中國的『選舉』是甚麼樣的?像姚立法被失蹤,民間要參與選舉的都被失蹤。你去宣傳選舉法就會受到警告,你填了推薦人,那麼你就會受到威脅。」

目前,中國基層人大代表選舉正在進行中,各地都有獨立參選人受打壓。11月初,湖北潛江獨立參選人姚立法被國保綁架後去向不明。

山東民主人士 張恩廣:「(中共)它不會給你任何一點點的爭取權利的機會,還不要說讓你獲得權力,就是你爭取這個權力的機會它都不會給你。現在連一個縣級、甚至連一個鎮上的(選舉),我們都沒有任何的權利。」

山東民主人士 張恩廣:「美國的不管激烈的競爭也好,甚麼也好,其實最終的要賦予民眾、惠及民眾,因為它這個政體沒有任何權力至上,因為它就是一個受到約束的一個權力。」

張恩廣說,反觀中國,領導人是隔代指定,官員的提拔任免是權錢交易、買官賣官,而老百姓只有看電視才知道結果。民主和專制究竟誰優誰劣?比較一下便一目瞭然。

新唐人電視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